“吴仲华学院”2019级本科生综合面试通知

“吴仲华学院”综合面试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经“吴仲华学院”学生选拔委员会对同学们报名材料的细心审核,确定以下同学获得“吴仲华学院”学生选拔的综合面试资格,名单如下:

陈雪轲、邓清科、杜一凡、费啸天、冯梓铭、付奕搏、 阳、郭鹏宇、何天鹏、贺可寒、侯峥嵘、贾骐好、贾子扬、菅婧男、李 朝、李登科、李泓韬、李伟华、李中昊、梁佳璇、梁晓雯、林雨凝、刘雅雯、龙雨薇、罗 成、吕滑洁、马嘉凯、孟梓睿、欧阳光、孙 漪、陶涵纲、王 储、王笑月、王歆诒、卫子钰、魏良杰、薛 铮、扬丝鄅、杨 帆、杨诗睿、姚泊丞、叶晋生、尹 擎、余欣雨、张聪磊、张丁宸、张新硕、张子阳

一、“吴仲华学院”培养目标

“吴仲华学院”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及相关学科宽广深厚的基础知识,具备很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造就未来可进行重大理论创新,或综合利用基本理论和知识解决重大工程实际问题,实现原始创新的领军和领袖人才。因此,本次综合面试将对进入“吴仲华学院”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请参加面试的同学务必充分准备。对面试过程中表现特别突出者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可不拘一格加以选拔

二、综合面试细则

  1. 每人面试时间为15分钟

  2. 面试流程包括两个环节(满分100分)

a) 第一环节:PPT自我展示(5分钟,20分)

PPT内容除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外,需重点突出个人的特点和专长。学生选拔委员会还希望通过PPT考察学生的总结能力、演讲能力、对未来科学家的理解和人生规划等。PPT的制作不拘于形式,请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展示自我。该环节是面试专家考察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组分部分,请务必高度重视!

b) 第二环节:回答学生选拔委员会提出的问题(10分钟,80分)。

问题的设计包括两方面内容:大主干课程基础知识的考查(30分)和创新能力考查(50分)

该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基础理论课程的掌握程度、知识面的宽度、对科研的兴趣和好奇心、利用基础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三、面试准备材料

参加面试的同学,每人准备5分钟PPT,请严格控制PPT汇报时间,如超时将被中断PPT“组名_姓名”方式命名,例如:第一组_王××,并于2020年9月1212:00前发给辅导员。各组的PPT将由学生选拔委员会统一拷贝到面试会场的电脑中,供同学们汇报使用

备注:面试分四个小组面试,分组名单及面试具体时间地点随后通知。

“吴仲华学院”学生选拔委员会

2020年9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