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仲华学院本科班新导师增补通知

各位老师:好!

根据《关于成立华北电力大学吴仲华学院的通知》(华电校人〔2018〕26号)文件精神,华北电力大学吴仲华学院于2018年9月28日成立,致力于改革和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要求,探索“双一流”本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吴仲华学院的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及相关学科宽广深厚的基础知识,具备很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造就未来可进行重大理论创新,或综合利用基本理论和知识解决重大工程实际问题,实现原始创新的领军和领袖人才。

吴仲华学院办学特色之一是为本科班每名学生配备“1+1”双导师,其中我校教师为“第一导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师为“第二导师”。为进一步落实和发挥导师制的作用,现面向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增补新导师。

导师的职责主要包括:1.一对一指导吴仲华学院本科生科研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使学生在本科阶段通过了解科研和参与科研,把从事科研作为终身目标;2.承担吴仲华学院本科班课程的教学工作,并积极参与吴仲华学院本科班教学改革,包括原有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提出新的特色课程;3.吴仲华学院本科创新计划提出创新课题,如课题立项,负责协助指导本科生完成课题;4.每学期为吴仲华本科班开设科研讲座一次。

担任吴仲华学院本科生导师及承担吴仲华学院主干课程和特色课程教学工作,按如下方法计算工作量:1.吴仲华学院本科生导师的工作量按每学期每个学生10个工作量计算;2.吴仲华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的本科主干课程和本科特色必修课程,工作量课程类别系数按1.3计算。此外,吴仲华学院将为立项的“本科生创新计划”课题配备科研经费,为主干课程和特色课程改革配备教学改革经费。

欢迎各位老师积极报名,报名时请提交:1.电子版个人简历一份,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目前主讲课程,主要科研方向,主持科研课题情况,发表论文情况及10篇代表作;2.“吴仲华学院本科生导师申请”一份,内容不限,如有指导本科生科研的经历,请重点阐述申请材料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18010188595@163.com联系人高淑蓉,电话:18010188595



吴仲华学院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