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仲华1801班2019—2020第一学期总结

吴仲华——学风自由

虽然,我们进入到吴仲华学院学习只有短短俩月,但是在班级内已经形成了独立思考,自由思考的学风,这一点除了与大家原本的学习习惯有关之外,也与吴班老师特有的教学模式密切相关。在平时,王老师为我们讲解时,便会将历届同学的新奇解法一并讲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得以从多种角度看问题,多元是自由的根基!

吴班人——优秀的代名词

来到吴班的最大感受就是,有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大家都十分优秀,有自己的特长,有自己独特的形式风格。吴班同学的平均学分绩达到了85.67,综测的平均排名达到了37.53,在三百余人的能动院中,处于前10%的水平。这说明,我们不只是学习优秀,我们是各种优秀!吴班同学的积极性还彰显在各类竞赛的参赛名单里,如果缺乏志同道合的竞赛伙伴,找吴班,能力强,有担当,优秀队友,值得拥有。

吴班特色——优秀师资

目前,我们在上的特色课程是王修彦老师的工程热力学,王老师独有的教学方式感染到了我们。王老师从不用ppt,胸有成竹写下每一笔板书,并且,王老师丰富的电厂授课经验,将电厂中的实际问题直接展示到课堂之中,我们不仅是学习课程,我们可以学以致用,我们明白了自己学习的东西可以有哪些用处,这就是老师培养出的我们的工程思维。同时,老师还会给同学一些小任务,培养同学独立查阅资料,思考问题的能力!

比如,第一堂课中,老师让同学做了一个关于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报告:

以及同学们在学热力学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的时候,查找到的一些违背定律的小骗局的资料:

在这短短俩个月里,在吴班的学习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收获良多,新的想法,新的环境, 以及一样的努力。吴班的优秀,体现在老师,体现在我们。我们以这里作为起点,我们迈出了在科研大道上的第一步,有吴班优秀的老师和导师们作为引路人,我们一定会不负期望, 勇攀高峰!吴班——优秀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