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仲华班本科生薛凯丽同学以第二作者在Energy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日,吴仲华班本科生薛凯丽同学在课题组博士生梁凯等人指导下,以第二作者在Energy期刊上发表论文“Design and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an Annular Fresnel SolarConcentrator”。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环形菲涅尔式聚光器。此聚光器由一系列环形反射镜组成,本文采用MATLAB 进行编程仿真计算了此聚光器的聚光性能,同时对其进行了误差分析。结果显示,此聚光器可以灵活的调整聚光比,在最大直径1.72m安装高度0.78m的情况下聚光比可达到300。此外根据误差分析结果,当聚光器追踪误差为0.5°时,聚光器光线接收率高达98.37%,有着极佳的聚光性能。

期刊名:Energy

中科院SCI分区:一区,TOP期刊

联系邮箱:zhangchongheng@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