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吴仲华学院宣讲会顺利召开

9月4日晚,“吴仲华学院”宣讲会于主楼F201顺利召开,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副院长沈国清,吴仲华学院院长王晓东,导师张宇宁受邀出席。为2019级吴仲华学院招生进行宣讲。宣讲会由副院长沈国清主持。

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目标,促进高等学校与科研机构的双向交流与合作育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协商创办“吴仲华学院”,以我国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创办人、工程热物理学科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仲华先生的名字命名。吴仲华学院的宗旨是集一流师资、选一流学生、配一流条件,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平台加强双方的全面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精英教育,培养行业未来的领军和领袖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第一项,院长杜小泽致辞。杜小泽院长从机制与体制两方面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提出同学们要抱着纯净的对科研的兴趣来参加吴仲华学院的选拔工作,为了实现“能源报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项,吴仲华学院院长王晓东宣讲。王晓东院长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吴仲华学院的各项政策、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以及选拔流程。

会议第三项,吴仲华学院导师张宇宁教授宣讲,张宇宁老师以“担任吴仲华学院导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为题,从他担任吴仲华学院导师以来的经历,对于学院对于本科生的培养方式的谈了他的感受与见解。从“责任”“忘我”“细致”“感动”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议第四项,吴仲华学院2017级王一峰同学进行了宣讲,回顾了在吴班这两年来的学习与科研生活,向学弟学妹们全面的展示了吴仲华学院的班级氛围,课程安排与科研经历。


image.png

同学们踊跃提问后,王晓东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能动学院对“吴仲华学院”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坚信在吴仲华学院全体导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吴仲华学院必会越办越好,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步伐下,培养出适应于国家发展需要的新一代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