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仲华学院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试验基地参观

吴仲华学院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试验基地参观

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前沿,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感。6月3日,吴仲华学院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试验基地参观。此次活动由动力工程系安光耀、李永毅、郎进花老师带队,吴仲华北京校区和保定校区2001班、2101班学生参加。

6月3日上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介绍视频之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致欢迎词。聂超群研究员鼓励同学们打好坚实的学科基础,用“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积极投入到科学领域的不懈努力中。

随后,杜强研究员向同学们做了“轻型涡轮动力方向的研究进展和技术应用”的主题报告从五个重点研究方向介绍了轻型涡轮动力方向的研究进展和技术应用,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问,表示出对轻型涡轮动力未来发展的关心。

教育处处长吕燕向同学们做了研究所教育工作介绍。欢迎本科生到研究所做毕业设计和攻读研究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热物理研究所的学习工作政策

6月3日下午,同学们在研究所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各类实验平台研究所老师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各实验平台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

通过实地参观,让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高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能够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