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吴仲华学院采用精英教育模式,小规模,择优选拔,淘汰和补入。

实行双导师制(本校及工程热物理所组成校内、校外双导师),由导师灌输理念、授之于渔、引发兴趣、引导科研。

改革课程设置,重视数理基础和学科交叉(必修一些中国科学技术史、物理学史、全球史、剑桥科学史的课题),增设创新类课程(定期学术讲座、申请/参与学生研究课题,校内设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本科生创新项目),指导学生提前进入学术研究(大二进入导师科研团队,进行基本科研能力培养)。

改变传统灌输式讲课方法,采用课堂讲授、课堂讨论、学术演讲、综合作业、信息查询、课程实验等教学组织形式。

与国际接轨,设置校内、留学基金委、导师3种渠道国际交流。鼓励和引导一部分学生到国外名校读研,学校提供留学基金。

鼓励力争上游、追求卓越。创立吴仲华奖学金(由华北电力大学和工程热物理所共同提供资金),建立学生学分绩点和学术科研成果的综合评估体系,颁发荣誉毕业证书。

实行学期竞争淘汰机制,每学期开学初审,不合格者分流,回原班级。

贯彻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的方针,立足于培养一流的本科生,依托雄厚的能源动力优势学科平台,培养未来具有坚实的数理功底、广博的知识储备、终身的自学能力,善于深度思考、富于理性批判、勇于开拓创新、适应时代发展的未来能源动力领域一流科学家。吴仲华学院采用精英教育模式,小规模,择优选拔,淘汰和补入。